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


(太7:13~15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在這章節裡,主耶穌清楚的說明,引到永生的門是窄的,路是小的,且要人進窄門走小路的同時需隨時防備假先知的迷惑。不要隨其走人多的寬門大路。

    而永生的路,主耶穌也明確的指出在聖經當中,並不在聖經以外。
(約5:39)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使徒深知超出聖經以外,就不是神所認定的真理。言行教訓只要越過聖經的範疇,即使是使徒所傳的,保羅交代信徒仍不可以效法。
(林前4:6) 弟兄們,我為你們的緣故,拿這些事轉比自己和亞波羅,叫你們效法我們不可過於聖經所記,免得你們自高自大,貴重這個,輕看那個。

    使徒所傳的福音及所寫的書信,都秉持著基督的教訓,如果有人所傳超出這個範圍,約翰吩咐不要在他的惡行上有分。
(約貳9~11)「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 神;常守著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若有人到你們那裡,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裡,也不要問他的安;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惡行上有分。」

    以上的的章節都再再證明,越過聖經就是越過基督的教訓,因主耶穌便是真理和通往永生的道路(約14:6),因此聖經以外的答案就不是真理,也找不到永生的道路。


然而YM兄卻鼓吹可以在聖經以外找答案

    2015年底舉辦的<沉默>講座,YM兄宣稱,主耶穌講的話語不多,企圖引導人可以在聖經外找答案。

YM兄當時的說法:
 
    耶穌來,話語不多。你看四福音再怎麼寫,因為話太少了,所以四本書裡面都重複太多。你可以找成一本馬可福音更少,耶穌講的話其實不多。

如果沒聽錯,YM兄還講了一句:我看我們一節課都可以講比主耶穌多。

但是主耶穌講的話語真的不多嗎?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就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坡里、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著他(太4:23~25)。

    主耶穌便上了山,開口教訓他們(太5:1~2),馬太福音從第五章到第七章,都是主耶穌教訓的話語,內容從八福到如何禱告,從不要為自己積財寶在地上,到要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林林總總,所講範圍之廣泛,到第八章才記載主耶穌下山。

YM兄一節課,可以講得比主耶穌多?

    主耶穌在野地理講論神國的道,講到了日頭快要平西(路9:12),才用五個餅給五千人吃飽(路9:13~17),主耶穌的話語會不多?

(路9:11) 但眾人知道了,就跟著他去;耶穌便接待他們,對他們講論 神國的道,醫治那些需要醫治的人。

    又一次主耶穌到靠加利利的海邊,上山坐下,連續三天,同樣行神蹟醫治眾人,又用七個餅給四千人吃飽(太15:29~38),連續三天會話語很少?會光醫治他們,不像上次給五千人吃飽那樣,跟他們講論神國的道?

主耶穌天天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主耶穌的話語怎會很少呢?

(太9: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太26:55 )當時,耶穌對眾人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我天天坐在殿裡教訓人,你們並沒有拿我。

(路21:37 )耶穌每日在殿裡教訓人,每夜出城在一座山,名叫橄欖山住宿。

    主耶穌行的神蹟及伴隨著所講的教訓,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主耶穌的話語怎會不多呢?

(約21:25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



  
  2016年3月,YM兄在中國的講座<談查經>,巧妙的修改之前說錯的地方,不再講主耶穌的話語很少,修正成主耶穌的話語記載在聖經的不多。但用意仍是引導人,聖經以外的答案才是對的,題目是<談查經>,最後卻指向要到聖經外去體會


以下是YM兄<談查經>講座上的說法:
 
    聖經是神的話,神的話是不是全部在聖經裡面?好,我們再來。聖經是不是神的話?是。神的話是不是全部在聖經裡面?好啦,你正要講不一定,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所以,一個原則喔,聖經是神的話,但是神的話不盡都在聖經裡面。甚至,神的話在聖經之外的更多。這樣大家同意嗎?同意喔,這樣就很好辦了。所以聖經只是少數神的話之一,對不對?

    所以,我總覺得說神的話,既然不盡在聖經裡面,你就要去「外面」去感受,去感受它。

    所以你們沒有聖經沒有關係的,不會因為沒有聖經就不會了解神,因為它只是神的話語的部分!不是全部


請問YM兄如何能擺脫聖經,只靠自己的體會,認定在聖經外,所體會的是出於神呢?


2016年3月27日在台中舉辦的,<看見 那看不見的神>講座(以下簡稱,<看見>講座),YM兄又延續了在聖經外找答案的主軸。

YM兄說:聖經都是神的話,但是呢神的話不盡在聖經當中。那這樣等於是路又打得很寬啦。對不對,神的話不盡在聖經當中,它在哪裡?摩西那時候也沒有聖經啊。古聖徒也沒有聖經啊,但他們卻能夠去執行神的旨意,神的美意甚至完成神所要做的工作。
     

    這就是YM兄的目的,他就是不願意讓聖經中神的話來「規範」他的信仰,所以他不讓聖經成為「唯一標準」。要照自己的邏輯,來"拓寬"主耶穌定的窄門小路。

 YM兄明顯對聖經不熟,引用聖經時,屢屢出錯。

     除了在中國的講座上,舊約聖經最後一卷是西番雅書或是瑪拉基書,分不清楚外,連新約聖經有26卷或27卷,也需台下提醒。

從YM兄的講座中,他自己也承認這一點

     以下是2012年6月3日〈從起初神創造天地〉台中聖經研討會,HBL所提供的音訊檔,整理出的逐字稿。
 

    YM兄說:這本聖經, 說來非常慚愧,我印象裡面我沒有讀過一次,我印象裡面這本聖經我還沒有讀過一次,我 看到列王紀我就跳過去,我完全搞不懂列王是誰,真的,我只記得大衛,所羅門王,那所 羅門王的兒子到底是耶羅波安還是羅波安,我到現在還是不很清楚,再來就是亞哈,亞哈 之外還有誰…希西家,這幾個我勉強可以知道。你如果跟我講個約..西..亞,是不是?有個 約西亞,有嗎?跟亞哈聯盟的那個?啥?是約沙法!你如果跟我談這個,我絕對不知道, 我放棄列王,因為列王我完全不懂。基本上我不認為說,好像記憶裡我並沒有讀過一次聖 經,沒有,我只是記住聖經裡的幾句話而已」

    YM兄連這本聖經上,神的話都「沒有讀過一次」,都不熟了,卻還想到「聖經外」 去找神的話,真是本末倒置。

 例如去年的<沉默>講座上他說:

    彼得是在聖經裡面現實否定耶穌三次的人。這個非常清楚。其實呢如果彼得不講誰都不知道。因為進入大祭司的院子之後因為沒有人了。但是他卻到處講我否定耶穌三次。他如果不講誰會知道?

    所以我在想說,彼得的否定耶穌,比起那十個,另外的十個使徒,逃走了,他們是沒有否定耶穌,因為他們沒有這個機會。都是往後退了。不曉得跑去哪裡了。

    那問題是彼得是唯一回來的,唯一轉回來跟耶穌的人。那一個這麼勇敢的人,跟耶穌到底的人

 真如YM兄所講的,只有彼得進大祭司的院子嗎?因為沒有其他人了,彼得不講誰都不知嗎?

但聖經告訴我們,是先有一個門徒進去後,再出來領彼得進去的。

(約18:15~16) 西門彼得跟著耶穌,還有一個門徒跟著。那門徒是大祭司所認識的,他就同耶穌進了大祭司的院子。彼得卻站在門外。大祭司所認識的那個門徒出來,和看門的使女說了一聲,就領彼得進去。

真如YM兄所講的,只有彼得是跟耶穌到底的人嗎?

    根據聖經記載,耶穌所愛的門徒(約翰),還擠到十字架前,與主耶穌對話,主耶穌最後還把母親托付給他。

(約19:26~27) 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子!」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她到自己家裡去了。

  
   YM兄已對聖經不熟,不先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卻硬要在聖經外找答案,單憑自己的想法及片面印象,便造成這種自行改變聖經記載的現象。

    因YM兄經常,被指出胡亂引用聖經,所以又發明了"神經常跳脫摩西五經,神的言語很直接的,到處都有"這種理論,甚至把主耶穌拖下水,認為主耶穌講道理的特色,就是很少翻聖經。

    就是因為YM兄自己所想出來的「道理」,往往無法通過聖經的檢驗才洗腦聽眾,將信仰的疑惑在「聖經外」找答案。


去年<沉默>講座上的談話內容:

    所以你可以說神的話呢,它突然之間在萬物當中,在萬物裡面。所以耶穌來到世上,祂講道理的特色,耶穌講道理的特色,就是很少翻聖經

    反正祂也沒有聖經,耶穌那麼窮應該買不起聖經,而且聖經那麼牛皮紙那麼多,祂常常是隨手而說啦。你看空中的飛鳥,你看路邊的百合花,祂都是用這個東西來告 訴你說,其實神都告訴你,只是你沒有去聽到那個答案。法利賽人根本更無法聽見,因為他們認為說神的話就在摩西的五經裡面,但神總是跳脫摩西五經告訴他們,其實神的回答,神的言語呢,很直接的,到處都有。只是看你願不願意接受。

    主耶穌的確很少翻聖經,但是不表示主耶穌跳脫聖經,因祂不需翻閱,就能將聖經的道裡朗朗上口,用聖經教訓人。

(約7:14~15) 到了節期,耶穌上殿裡去教訓人。 猶太人就希奇,說:這個人沒有學過,怎麼明白書呢?

甚至用聖經內的話語,駁斥魔鬼胡亂引用經句(太4:1~11)。回答法利賽人的挑釁(太9:13,太12:13,太21:42)。

    主耶穌經常用飛鳥,百合花的比喻是因為天國的奧祕只叫門徒知道,不叫不信的知道,讓那些不信的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見,也不明白(太13:10~13),怎會是YM兄所說的跳脫摩西五經呢?主耶穌甚至不厭其煩的,將摩西五經及先知書及歷史書中,有關祂的預言,講解給門徒聽。

(路24:27) 於是從摩西和眾先知起,凡經上所指著自己的話都給他們講解明白了。

(路24:44)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

    主耶穌提到"你看空中的飛鳥,你看路邊的百合花"正是闡釋和詩篇相同的觀念,類似「神看顧萬物」、「提供其一切所需」、「天父尚且養活他」(太六26)的概念,在聖經裡早就已經有了,主耶穌並不是到聖經外找聖經所無的觀念。

(詩104:10~12) 耶和華使泉源湧在山谷,流在山間,使野地的走獸有水喝,野驢得解其渴。天上的飛鳥在水旁住宿,在樹枝上啼叫。
(詩104:14) 他使草生長,給六畜吃,使菜蔬發長,供給人用,使人從地裡能得食物,
(詩104:21) 少壯獅子吼叫,要抓食,向 神尋求食物。
(詩104:27) 這都仰望你按時給牠食物。

    主耶穌也開門徒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在聖經中找答案,要他們先相信摩西的書,才能相信祂的話,至於那些想在聖經外找答案的,是因為帕子還在他們心上,所以在聖經中找不到。

(路24:45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
(約5:46~47) 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 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為他書上有指著我寫的話。 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
(林後3:15) 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

    為了跳脫以聖經為本的信仰,YM兄在<看見>講座上引用以基督的心為心,並解釋以此為本,不需判斷誰傳的是對的,誰傳的是錯的。

以下是YM兄的說法:

    所以我想說,這個以基督的心為心呢,應該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觀念。他好像看見了那不能看見的主。他在做事的時候,他的心啊,那我們來看一節聖經節,看腓立比書,我們請看腓立比書,腓立比書的第二章,腓立比書的第二章,我們的信仰模範,至少我目前啦,我所找的信仰的模範,腓立比書的第二章,我們看第四節,各人呢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情。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你可以告訴我說這是非常的主觀。每個人都是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啊,不是嗎?非常主觀,但是保羅卻說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耶穌的心是甚麼?是甚麼?其實耶穌基督的心很簡單,我們一想到耶穌基督的心一定是甚麼真理啦,甚麼東西的一大堆,其實他講的不是這些。心的東西,歸結到最後在聖經裡面,他說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娶了奴僕的形像,成了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式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這是他的解釋第五節,這個叫做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而不是在判斷說誰對誰錯。


    然而保羅與提摩太聯名寫信給腓立比教會,就是勸勉腓立比教會有些小的錯誤需要改正,他們認為腓立比教會當時參與的是一場福音的爭戰(腓1:27~30)。

    保羅勸勉腓立比教會需要改正的是,他們因保羅被囚而意識稍微消沉,所以保羅安慰他們要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神的道(腓1:13~14)。

    還有就是有人傳播偏離真理的道路,保羅勸他們要防備這些作惡犬類(腓3:2)。

    另外在信徒當中有不能同心的現象,例如友阿爹和循都基,保羅勸勉她們,並求同靈幫助他們(腓4:2~3)。

    因此腓立比書是勸勉教會合一的一封書信,而不是當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後,就不再定人的罪了,就不再說別人是異端的意思。

    保羅寫信給腓立比的門徒,要他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5),希臘原文的意思是,你們心裡應當有這樣的思想,就是按在耶穌基督裡的樣子去思想。

耶穌基督裡的思想指的是甚麼?

    從(腓2:2~5)就可知道。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保羅認為「核心真理」上,絕不可與使徒所說的有出入,「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加1:8)。

    而保羅也清楚腓立比的信徒,也確實做到了這點。但仍有些例外,如友剛剛所提的友阿爹和循都基。
(腓1:5)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

    既然他們有同樣的思想又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他們就能分別是非,檢視那些才是有價值的事,在基督的日子,便真誠無可指責。
(腓1:10)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保羅不只強調意念相同及思想一致,在以弗所書更強調要在真道上合而為一,才能不受異端的蠱惑。
(弗4:13~14)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 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

這裡的<異教>希臘原文意思,是指<別種的教導>,不是指別的宗教,也就是異端。

意思是教會中,有人傳別的教導,不同於使徒傳的。


保羅同樣在寫給提摩太的書信中,囑咐人不可傳<異端>。

(提前1:3)「我往馬其頓去的時候,曾勸你仍住在以弗所,好囑咐那幾個人不可傳異教。
(提前6:3)若有人傳異教,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

這裡<異教>的希臘原文意思是指<分歧的教義>

    所以保羅一方面勉勵人,以基督的心為心,另一方面也積極的駁斥異端,並咒詛這些傳分歧教義的人。

(加1:7~9)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保羅在(腓2:5)提醒腓立比教會「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後,在(腓2:12)就要他們「當恐懼戰競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YM兄大談「神的心」,卻說:「我想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就是去摸到用神的愛做一切的基礎,而不是用得救、不得救做一切的基礎,又說「甚麼都不要去想,信仰到最後喔,是甚麼都不要去想,尤其得救、不得救

請問這是保羅說的「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嗎?分明已扭曲保羅的原意。

    因此以基督的心為心,與是駁斥異端,並不互相牴觸。反而駁斥異端與分歧的教義,才能追求保羅強調的真道上同歸於一,進而達到,按在耶穌基督裡的樣子去思想,才是真正以基督的心為心。

    腓利門書房,2006年出版的《雅歌》一書,YM兄所寫的序言:〈關乎教會從起初到末了的預言〉 中這段:

「王女忘了父親與她血脉相連,以靈親自教導的「獨一」尊貴,只得撿拾衆王后的竊語爲解釋王意旨的權威,視妃嬪的恩寵爲父廣愛的明證,奉童女不論「教會」只顧勤力服事的精神爲師法對象,一心巴不得自己不是「獨一」而只不過是「之一」,完全忘了自己是誰,痛傷父心」。

YM兄今日所做所為,已昨是今非,其實根本不是以基督的心為心,而是痛傷神的心!


    YM兄除了鼓勵人要跳脫聖經外,又認為應該效法耶穌的信仰少去會堂。這又是一個不按聖經,只靠自己幻想得出的結論。

YM兄在<看見>講座上的說法:

    所以耶穌基督他的信仰,他是不斷的在外面跑,他很少進會堂,都在外面鬼混。去那邊吃飯、去那邊喝酒,去那邊跟罪人聊天啦。好像毫無成果,所以大家氣起來,釘在十架上。唉呀這個鬼王。呵呵呵。越趕鬼,越不屬靈,不是嗎?最後被釘死嘛。一個人都沒救到。要悔改啊,天國近了,結果自己釘死在十字架上,全部跑光,所以是一個很大的悲劇。

    我想這耶穌這樣我是蠻喜歡的,這種不用進會堂的信仰我是蠻喜歡的。因為現在進入會堂,啊,真的是太約束。所以我在想說真正的信仰是甚麼?我如果要效法耶穌的信仰,那我就應該少去會堂,因為真正的聖工不在會堂裡面,是在會堂外面,同意嗎?真正的聖工嘛

主耶穌真的很少進會堂嗎?

主耶穌不只經常進會堂,甚至天天在殿裡教訓人。

(太 4:23)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太 9:35)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太 13:54) 來到自己的家鄉,在會堂裡教訓人,甚至他們都希奇,說:「這人從哪裡有這等智慧和異能呢?
(可 1:21 )到了迦百農,耶穌就在安息日進了會堂教訓人。
(路 4:16) 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他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他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
(路 19:47 )耶穌天天在殿裡教訓人。祭司長和文士與百姓的尊長都想要殺他,

為了鋪陳不用去教會,竟然說主耶穌成天外面鬼混,如此荒腔走板的論述也大膽的編造出口。

(彼後2:10) 那些隨肉身、縱污穢的情慾、輕慢主治之人的,更是如此。他們膽大任性,毀謗在尊位的,也不知懼怕。


    YM兄在<看見>講座中提到天主教的德雷莎修女,企圖引用名人效應,引導不需積極傳福音,只要用效法德雷莎修女的作法,便可以引人來信主。

YM兄說:

    德雷莎那個修女,我看她傳記,她也沒有去跟這些印度人說你要來喔,來信耶穌喔。你不能將偶像帶進我們這個麻瘋病院裡面,她沒有!她從來不提這個條件,她從來不提,只要是你長大麻瘋你就進來。

    她也不會一天到晚跟你講耶穌,因為很多人都不信耶穌的,她不講她都做而已,只是做而已。看你有痛苦,我就幫忙。我不忍心看你受這麼苦,那我就幫忙你。我用基督耶穌的心,我用好像看見那看不見的神一樣,愛你,這是我的工作。

    所以你看,她好像也沒有帶領甚麼人來信耶穌,但是呢卻吸引很多人來就近她們天主教會,這是我們所沒有的。我們不再相信這種吸引的力量。

    這些人會去想說,那這個修女、這個女孩子的那個神呢應該力量很大,才有辦法讓她能夠顯出這麼大的愛心,所以就自然一批人就慢慢規向天主教去啦。我就發覺到天主教呢,他們是用這個來吸引人歸向他們的神,到處興學校啦,辦醫院啦,照顧貧窮人啦,沒有條件的,不講條件的,就是愛。但是雖然救不到眼前這個人,卻救到旁邊圍觀的人。

    實際上德雷莎修女的神話,早已被戳破了。西方媒體指出,她創辦的仁愛會對外募集好幾億美元,帳目不公開,甚至涉嫌為梵蒂岡洗錢。而仁愛會大部分的捐款, 不是用在建立現代化醫院或是贊助醫療研究, 而是用在宗教活動上 。

    收容病人的仁愛之家,破舊不堪,仁愛之家沒錢買救護車,卻有錢買專車提供修女參加禱告會。

    1990年一位基督徒到印度去訪問,德雷莎修女所開辦的垂死者之家,在那服務的一位修女向他指出,她們幫助那些垂死的印度教徒,通常都是勸他們向他們自己的神祈禱。這表示德雷莎修女的信仰,認為任何宗教都是一樣的,都可以叫人得救。

    而這種信念來自於,1963-1967年舉行的第二次梵蒂岡會議所通過得決議,表示任何宗教人 士,只要行善就可以得救。

    一位在加爾各答的志工,形容垂死者之家說:第一個印像令我聯想的,是納粹黨集中營。那裏連一張椅子也沒有,只有摺床。根本沒有甚麼醫療服務,有的就只是阿斯匹靈。

    這些種種問題出自她的信仰,因為天主教認為人可以藉著受苦來賺取救恩。德雷莎修女是故意自尋貧窮與痛苦,以換取天上的獎賞,得到進入天堂的賞賜。但她不但自己受苦同時也把痛苦加在病人身上,教他們也用痛苦來換取天堂。

    美國記者Hemley Gonzalez,讀了德雷莎修女的傳記後,書中稱她所創立的仁愛會與仁愛之家是人類希望的燈塔,2008年便決定到印度加爾各答當志工。

    但Hemley Gonzalez一到那之後,便發現那的醫療環境存在嚴重的問題,工作人員大多是沒有醫學背景的志工,除此之外,工作人員只用自來水沖洗針頭,且重複使用針頭等醫療用具,並使用過期的藥物。

    Hemley Gonzalez聲稱,60年來仁愛會對外募集的善款,從未對外公布流向,德蕾莎修女甚至在受訪時,承認過去曾有超過23,000人在仁愛之家死亡。

    Hemley Gonzalez失望的回到美國,並對外公布真相, 媒體FORBES-India主動連繫採訪他,並在2010年刊登了有關仁愛之家醫療衛生問題的報導,此報導在印度引起關注,仁愛之家便關閉進行整修。


(資料來源:The Truth About Mother Teresa - Hemley Gonzalez)


     1991年,英國著名醫學雜誌《柳葉刀》的編輯羅賓•福克斯博士訪問了加爾各答的「垂死者的家」發現,許多服務的修女和志願者沒有任何醫學知識,但卻要常 常做醫療決定。他們也不區分「可醫治」與「不可醫治」的病人,而前者可能處於由於感染而死去的危險中。另外,他們嚴重缺乏麻醉劑,使病人不得不忍受劇痛。 他們用過的針頭只在溫水中洗一下。 
與此形成對照的是,德蕾莎修女自己有醫療需要時,她會去美國、歐洲、印度的有名望的醫院獲得醫治。」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英國作家Christopher Hitchens寫了一本有關德雷莎修女的專書, 書名叫做The Missionary Position: Mother Teresa in Theory and Practice,

書中的一句話:你所知道的德雷莎修女的善行,不是部分是假的 而是全部都是假的。

    書中寫到1981年德雷莎去海地接受了該國的最高榮譽「榮譽軍團勳章」,德雷莎修女並和當時的獨裁總統Jean-Claude Duvalier的夫人Michele Duvalier一同出現在電視上,並在演講中說Jean-Claude Duvalier和他的妻子Michele Duvalier不僅熱愛窮人,窮人也熱愛他們。




    Duvalier家族佔據了全國財富的90%,在Duvalier家族統治的約三十年,有十多萬人被槍殺、拷打、拘押或流放。德雷莎支持Jean-Claude Duvalier為的是獲得捐款,但捐款實際上是從海地的窮人身上剝削而來的。最後Jean-Claude Duvalier在1986年被趕下台,流亡海外。

    1992年美國歷史上最大的詐欺犯Charles Keating,侵吞資金2.52億美元並接受審判。
    Keating被逮捕後,德雷莎修女在審判前寫 了親筆信給審判長,直接說明希望讓Keating的罪行不要判的太重,因為「他和他的家人已經嚐到苦頭了」,並建議審判長應像上帝一樣饒恕Keating。

    在Keating的私人飛機上可以看到德雷莎修女的 照片,只要提供幾張照片,Keating就會捐130萬美元到救援組織,不過這些錢都是他透過詐欺得來的。

    德雷莎修女多次為他擔保,包括在案件中為他的人格作證。因之前Keating多次捐錢給德雷莎修女,並讓她使用他的私人飛機作為回報。

    法庭要求德雷莎修女退還Keating的捐款,因為這些錢可能也是贓款,但是德雷莎從未理會這個要求。





書中提到德雷莎修女在接受訪問時提到她所經營的孤兒院,收容所等等。但這些機構很多是修女編造出來的,實際上大多不存在,只有少數幾間,且有些也只限收天主教徒。

    仁愛之家裡的垂死者,多數為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但德蕾莎修女總是敦促工作者人員在違反病人的意願之下,給那些人施以天主教洗禮。這個做法引發很大的爭議。

 
    德雷莎修受訪時曾說:我認為,窮人接受自己的命運、與受難的基督分享痛苦是非常美好的。我認為,窮人受苦會對這個世界更有幫助。」  

(資料來源:The Truth About Mother Teresa - Hemley Gonzalez)

    我們不否認德雷莎修女的愛心,畢竟她也得過諾貝爾和平獎。但質疑她的慈善之路,已經偏離了福音的本質。然而YM兄卻認為 這才是福音的本質,或說才是以基督的心為心。



<看見>講座中,又再度把之前在巴黎與美國粉絲家中,"不要追求得救"的論述搬出來。

YM兄的說法:

    所以我總覺得說今天以我的信仰來說,我只是想將神的愛表達出來。我甚至跟神說神啊,得救不得救我已經不管了。我真的講我已經不管了。我今天不會再去想我作這個會不會怎麼樣、怎麼樣。

    甚麼都不要去想,信仰到最後喔,是甚麼都不要去想,尤其得救、不得救。年輕當然是要去學啦,但是我們要熟練這個道理喔。我覺得到最後呢,你不要去想太多。

    那我是覺得說今天信耶穌呢,是為了要讓你能夠像耶穌一樣捨己,捨己,而不是要得救。我信耶穌是為了要學會,學會呢我不要進天國。。主啊,你救了我們,就是要讓我們能夠捨棄自己的得救,為了要讓別人得救,就像你一樣。捨棄天國呢,為了要來讓我們進天國。

    在信仰上、在思想上、在行動上,得到很大的自由。好像進入神國裡面一樣,一個很大的自由。不再有任何的猶豫,包括不得救的猶豫。不再有


YM兄儼然以「解放者」自居,要來解放TJC信徒「被教條綑綁的信仰」。

    既然會到永生神的教會尋求真理,第一要務就是想要得救。自己不想得救或已與得救無關,卻用世間的知識,試圖影響想要得救的人,阻擋他們進入永生。

(路11:52) 你們律法師有禍了!因為你們把知識的鑰匙奪了去,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阻擋他們。」

    主耶穌又說,祂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若不藉著祂,沒有人能到天父那裡去(約14:6)。主耶穌是唯一的一條路,在祂以外沒有賜下別的名,讓人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因教會就是主耶穌的身體(弗1:23),所以藉著永生神的教會,得到應允的聖靈,守住真理的規模,才是通往天父那裡唯一的一條路。

 要奔跑的得救天國道路,是要積極爭取而非消極應對的,並且要努力才能擠進窄門。

(太10:22)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太 11:12)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 路13:23)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而這裡的"努力"與"得著",希臘原文是用猛力強奪的意思,當主耶穌與門徒出來傳揚天國的福音的時候,法利賽人經常與他們作對,阻撓猶太人進入天國,所以主耶穌強調,世人非得奮不顧身、用力強取,否則便不能得救進入天國。

YM兄卻與主耶穌唱反調,教人不要管得救的事。


要得救還需順服教會與恐懼戰兢,稍不謹慎,魔鬼便會把心裡的道奪去,因而偏離得救的道路

(腓2:12)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
(路8:12)那些在路旁的,就是人聽了道,隨後魔鬼來,從他們心裡把道奪去,恐怕他們信了得救。

為換得永生的天國,甚至還需撇下現今的世界與犧牲肉體的生命換取永遠的生命

(可10:29~30)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
(太10:39)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主耶穌要我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而不是不要去理得救的事,反而要我們努力查考聖經,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就是把得救擺在第一順位,因我們一生的指望都在乎永生的 神。

(太6:25)「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
(太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約5:39)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提前4:10)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 神;他是萬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

一生努力宣揚福音的連保羅,還深恐被棄絕不能得救,不像YM兄這樣看輕得救的重要性
(林前9:27) 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看見了看不見的神,也就是永生的盼望有了著落,如果你的盼望不是得救,怎會看得到那看不見的神呢?縱使看到了又有何用? 

(羅8: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