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


    OWEN(歐文)近日在HBL發表一篇<稱暗為夜的神>,內容仍不脫為YM的魔鬼自存辯護。

OWEN的文章提到:
    起初,並沒有光,也沒有神的創造,只有黑暗一直「在那裡」。等到真神從黑暗中叫出了光,就改變了黑暗;有光的地方就沒有黑暗。
    真神的第一件工作,乃是從黑暗中叫出了光,將自己最起初的本質啟示給了世人,並且稱光是好的:屬神的本性才是好的,所以你們該當像我。而「在那裡」的黑暗必然不是真神所願,否則祂何必創造光來改變黑暗?

神本身就是光,因此起初造天地前,就被神的<光>充滿,並沒有<黑暗>。
(約一1:5)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神創造天地後才有黑暗的出現
(創1:1~2)起初, 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這章節裡, <天>的希伯來原文是複數,包括可見的宇宙, 天空, 太空,星宿的居所等等。<地>的希伯來原文是單數,就是地球疆界。
    這章節直譯,就是起初造的地球是空虛與荒蕪的,深海或深水的表面是黑暗的,神的靈盤旋在深海的水面上。
    太初被神的光充滿的宇宙,如不是神造出<黑暗>,起初何來<黑暗>的存在呢?

    我們知道太陽光一直是依光波長短及頻率交疊呈現出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太陽光的光譜中並沒有白光這種波段。
    光的三原色為紅、綠、藍三種色光,因為人的肉眼對紅、綠、藍三種色光波長感受最強烈,因此將三原色光以不同的比例混合,就可以對人的眼睛,產成與各種頻率可見光的色覺反應。
    電腦及電視就以紅、綠、藍(RGB)三種色光為基礎,用這三種顏色光混和幾乎可以調出所有的可見光顏色。RGB各以0~255的數值比例來混合,256X256X256共可產生一千六百多萬種色碼。將三原色混合就可呈現白光。
    補色也可以調出白光,補色是指完全不含另一種顏色,例如黃色一定是由紅綠兩色合成,完全不含藍色,因此黃色稱為藍色的補色,從色相圖中可以看出兩個補色隔著白色相對。將兩個補色相加會得到白色。當前的單晶型LED白光,就是以藍光晶片加上黃色螢光粉來產生白光的。
    物體如果吸收光譜內的所有可見光,不反射任何顏色的光,人眼的感覺就是黑色的。如果將三原色的顏料以恰當的比例混合,使其反射的色光降到最低,人眼也會感覺為黑色。所以<黑>可以是缺少光造成的,也可以是所有的色光被吸收造成的。(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因此起初的<黑暗>就是缺少光造成的。但神本身就是光,怎會缺少光了?
    除非神刻意不讓光不照在那物體上,使之感覺黑暗。此黑暗並不是魔鬼造成的,更不是魔鬼得勝。
(出10:2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向天伸杖,使埃及地黑暗;這黑暗似乎摸得著。」
(賽 13:10) 天上的眾星群宿都不發光;日頭一出就變黑暗;月亮也不放光
(珥 2:31)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摩8:9) 主耶和華說:到那日,我必使日頭在午間落下,使地在白晝黑暗。
(彌 3:6) 你們必遭遇黑夜,以致不見異象;又必遭遇幽暗,以致不能占卜。日頭必向你們沉落,白晝變為黑暗
(太 27:45) 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

OWEN所說的,真神的第一件工作,乃是從黑暗中叫出了光並不正確
(創1:3 )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要有光」,就有了光。已是在神造<地>與<水>之後的事(創1:2 ),並不是<第一件工作>。雖然神在第三天才把<地>與<水>分開,使旱地顯露出來(創1:9)。
    神也不是從黑暗中叫出光,因神本身就是光。我們不知「要有光」,就有了光 的光體是甚麼?因那時並未造日月及眾星, 神造兩個大光<掌管>晝夜已是第四天了(創1:16~19),但前三天已有晚上與早晨了。
    因此「要有光」,就有了光。最有可能的就是神本體的光輝。神可自行控制是否照亮萬有,及照亮的範圍。起初神用祂的榮光使之有白晝與夜晚,之後才造兩個大光<掌管>晝夜,末後仍要再度用其榮光照耀,不靠日月眾星之光。
(賽60:19) 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 神要為你的榮耀。
(啟 22:5) 不再有黑夜;他們也不用燈光、日光,因為主神要光照他們。他們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聖經中用黑暗與光明,來比喻魔鬼與神的關係,並不是黑暗就是代表魔鬼,光明就代表神。同樣的並不是鴿子就代表聖靈,蛇就是魔鬼, 這都只是象徵性的形容, 且魔鬼也能假裝成<光明>的天使。
(林後11:14) 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

保羅說的<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原意並不是指起初造天地的光,而是形容福音的光。
(林後4:5~7)我們原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並且自己因耶穌作你們的僕人。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 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 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
    保羅這裡所說的光,與我們一般所見的日光、月光、燈光不一樣。是指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當這種生命之光照亮的時候,就消除了從撒但來的黑暗。自從撒但下到了世界,也把黑暗帶給了世人。
(約8:12)「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主耶穌來了,就以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亮我們,使我們脫離黑暗的生活,並且作世上的光,照亮別人。這光是要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並不是照亮物質的黑暗。
(弗 1:18)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把第六節的<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與第四節一起看,就可清楚看出,與創世時的光及黑暗無關。
(林後4:4)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 神的像。這些不信的人被這世代的神弄瞎了他們的心眼,使他們看不見基督榮耀的福音的光

OWEN文章說: 而「在那裡」的黑暗必然不是真神所願,否則祂何必創造光來改變黑暗?……
當光被叫出來的那一刻,就注定了黑暗的敗亡。但是真神的工作尚未結束,祂看光是好的,稱光為日,稱暗為夜。
    OWEN所說的,只是把文字擬人化與小說化,也與事實不符。神看光與是好的,但並沒又看暗為不好,兩者都看為好,也是神慈愛長存的作為。如果神看黑暗為不好,大可讓24小時都是白晝
(創1:16~18 )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管理晝夜,分別明暗。 神看著是好的。
(詩136:9 )他造月亮星宿管黑夜,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神認為有明有暗是好的,因為光體的光明與黑暗對神來說都是一樣的,都是屬於神的。
(詩74:16)白晝屬你,黑夜也屬你,亮光和日頭是你所預備的。
(詩139:12) 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起初的頭一日。神就稱光為「晝」,稱暗為「夜」。且聖經多處說明創世時的黑暗是神造的,根本無關一元或二元。
(詩104:20)你造黑暗為夜,林中的百獸就都爬出來。
(詩105:28) 他命黑暗,就有黑暗;沒有違背他話的。
(賽45:7)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做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

    如果誠如OWEN所說:光被叫出來的那一刻,就注定了黑暗的敗亡。那麼神只贏一半,且有贏有輸。衛冕12小時就得把寶座拱手讓給魔鬼。且神為何要選在黑暗得勝的夜晚守安息呢?而且白日黑暗的敗亡的時間不潔淨,反倒是晚上黑暗的得勝的時間,才得潔淨,啟不矛盾?
(約11:9)耶穌回答說:「白日不是有十二小時嗎?人在白日走路,就不至跌倒,因為看見這世上的光。
(利23:32)你們要守這日為聖安息日,並要刻苦己心。這月初九日晚上到次日晚上,要守為安息日
(利17:15)凡吃自死的,或是被野獸撕裂的,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的,必不潔淨到晚上,都要洗衣服,用水洗身,到了晚上才為潔淨

    如果誠如OWEN所說:光被叫出來的那一刻,就注定了黑暗的敗亡。那麼為何神經常要隱身注定敗亡的黑暗中呢?
(出 20:21) 於是百姓遠遠地站立;摩西就挨近神所在的幽暗之中
(申 5:23) 「那時,火焰燒山,你們聽見從黑暗中出來的聲音;你們支派中所有的首領和長老都來就近我,
(撒下22:12) 他以黑暗和聚集的水、天空的厚雲為他四圍的行宮
(詩8:11) 他以黑暗為藏身之處,以水的黑暗、天空的厚雲為他四圍的行宮

OWEN的暗喻並不按正意, 這種為了替魔鬼自存說找台階的做法,是逃不過聖經檢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