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自愚愚人的「戈培爾效應」


YM的L粉絲,在其FB上發文說:
    早在1932年,TJC真耶穌教會合一初期的時候,就已經在討論天使魔鬼的問題, 不知道為什麼,無知的愚民覺得這是楊昱民傳道發明的主張。

    還附上唐紅飆的<真耶穌教會歷史史蹟考>上,第四十一次理監事會提出的十一條有關教義研究的討論題目的截圖來證明,魔鬼自存不是YM首創。"魔鬼是自有的,還是天使變的?",列在第五條

   但第四十一次理監事會,並不是L說的1932年,而是在1950年L明顯搞錯時間

    TJC中最早提出<魔鬼自有論>的,的確不是YM,但他本身發表時,及粉絲推廣時,都暗示是是神讓YM知悉的奧秘

    2005年YM在台北教會高級班的錄音檔,就聲稱是1984年有一次在歐陸靈修會看著窗外,......想著為何有那麼多無法得救的人,.......便開始思考。........1992年第一次發表

    YM的愛徒OWEN的文章,也同樣沒提到<魔鬼自有論>不是YM首創,但是文字的敘述都讓人認為是YM發明的。
Owen的貼文<對聯總與楊傳道事件簡單感想>:
    如楊傳道自己所說,「魔鬼由來」的問題他已思考多時,在2000年向聯總提交研究心得,多位長輩給予肯定,要他再研究。(事實上是上述1984年開始思考, 2001年的「聖經專題研討會」請他說清楚。會後提醒不宜公開講論,與Owen說的剛好相反)。
Owen的貼文<魔鬼自存非異端>:
    魔鬼的由來聖經並沒有明確記載,大部分教派成襲自中古世紀天主教的傳統,說魔鬼是由墮落天使所變成;另一說為本會楊昱民傳道所提出,魔鬼為自存,可參考其魔鬼來源之論文。然此兩說均為推論。
 YM在〈RE:非洲Benin傳道日記2013八月(6):08/22/2013 - 08:10 (回應4) #5:只見杯弓蛇 影,不理事實證據〉說:
    對TJC裡有「唯一」習性的人來說「奧秘」兩字是「我無法明白的,你也別想要明白」。倘若有人敢去揭開「奧秘」一角,「唯一」者必群以「異端」、「聖經沒明說!」(割禮問題使徒所使用的聖經,舊約,可有明說?)、「神沒有要我們知道!」(不再引用林前2.9-10說唯有TJC有聖靈,所以唯有TJC能知神奧秘?)攻擊之。
---暗示他的「魔鬼自存」是「揭開奧秘」。
    如今L說TJC早就「已經在討論天使魔鬼的問題」,戳破了YM以前自我吹捧「揭開奧秘」的氣球。

    TJC第一次出現「魔鬼自有」說法的時間,是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北京成立後的1950年9月到1951年1月。
    這異端雖然一提出就立刻被TJC多位工人撰文駁斥。但因兩岸分治,包括教會工人在內的多數人並不瞭解這段歷史。知悉此事的郭子嚴長老及楊約翰長老或許基於不必替「魔鬼自存」異端宣傳,也未多提,只是分別在1954及1960年,以教義專著《真道提要問答》與《聖經要道》反駁「魔鬼自存」這種謬論。
    當1999年起YM再次引入這「異端」時,以揭開「奧秘」之姿宣傳這套理論,多數人第一時間自然不會想到「魔鬼自存」這「異端」半世紀前曾在TJC短暫出現。
    即使是YM粉絲,當時也一樣認為這是YM的創見或發明,L如今卻「事後諸葛」、「放馬後炮」批評「不知道為什麼,無知的愚民覺得這是楊昱民傳道發明的主張」,其實只是羞辱到這些一度深信這是YM發現奧秘的粉絲

    YM的「魔鬼自存」雖不是首創,卻是1950年第一次「魔鬼自有」說的「加強版」,除主張魔鬼「自存」外, 更全面否定神的能力,褻瀆主張神「能力就是到此」,魔鬼存在是因神還滅不掉魔鬼,而不是因神有更高的智慧暫時「許可」魔鬼活動。

    到1999年,YM發表的<魔鬼自存論>引起的許多爭議,聯總才會在同年10月發文,預訂2001年3月前召開「聖經專題研討會」,讓他一次說清楚。
    然而2001年的「聖經專題研討會」已提醒此<魔鬼自存論>是未達共識的道理,不宜公開講論,但YM仍是不顧2001年的決議,繼續傳講。2005年台北教會的高級班的錄音檔,就是個例子。

    因YM的「魔鬼自存論」,2001年後仍不斷地在發酵,才會有2007年3月的「真理研究委員會」。會中正式決議,明確表示不贊同「魔鬼自存」論各項觀點,會議的2項定案:
(1)本次與會者對「魔鬼自存」之觀點均未表示贊同,對魔鬼的由來維持傳統信仰的共識(參閱聖經要道)。
(2)關於「魔鬼自存」如有新的看法,可再提真理研究委員會討論,其他場合則不得講論

L的FB還提到:"更糟的是,為了控制人,還封鎖這些資料"。
   暗示教會「隱瞞」TJC歷史上曾出現魔鬼是否「自有」的討論

    2010年七月紙本聖靈月刊,王惠姬老師的文章, 早就引用了第四十一次理監事會提出的十一條討論題目。提到TJC歷史上有人說起魔鬼是自有的這段歷史。
    既然王惠姬老師在紙本聖靈月刊的文章,都提到這段歷史。那麼L說的:"為了控制人,還封鎖這些資料",這句話,明顯是汙衊教會

TJC1950年已經有人提出<魔鬼自有>
    1950年9月15日,<真耶穌教會聖靈報>第四卷1-9期合刊號,姑蘇無吾在〈棄假歸真(續十二)〉一文提出「鬼與神是敵對的,鬼與神的權力相等」、「雖然是自有而卻不是永有的」。
    1950年10月25日,<真耶穌教會聖靈報>第四卷第10期,除了刊登"四十一次理監事會提出的十一條有關教義研究的討論題目"外, 同期也刊出郭子嚴長老的〈怎樣應 付磨難的日子〉一文,駁斥上一期姑蘇無吾所說鬼是「自有」的說法,強調「魔鬼在起初是個有能力的天使,因為不守本位…所以被主鎖鏈拘留」。
    因為<魔鬼自有>這種鬼與神「權力相等」的觀念,其實就是典型「二元論」
    1951年1月的<真耶穌教會聖靈報>第五卷第1、2期,出現更多篇文章,痛批「魔鬼自有」說,說明了此異端在TJC內引起嚴重反彈。

湖南羅群羊發表了《聖經的真理和我的見解》一文,提到包括魔鬼是否自有等十一條問題
    而三、四、(魔鬼自有)、六、七各條,是奧秘的靈道,不是會議的工作。
    如果一意將怪異教訓攙染真理當中,不獨教會受敗壞,自己亦會遭遇虧損的。請將不當提出的,應該自動的撤回吧

湖南向保全也提出了完全相同的意見。以《對十二屆大會討論要題意見》為文說:
    尤其五(魔鬼自有)、六、七、八條,是自魏保羅長老發起傳道以來從未聽見講過的。請總會長老引導全體不要辜負魏保羅長老捨命救人傳真道的苦衷!若是改變教義,另立異端,本會前途,不堪設想!我省是絕對擁護正義的!

    L另外提供的唐紅飆書中的截圖,只是<魔鬼自有>論,被駁斥後,陝西支會的所發出的辯解,並準備在第十二大提出討論。
    在十二大召開之前,魏以撒被大家從“理事長”的位置上趕下了台,成了“副主任”。
    唐紅飆說:從“理事長”變成“副主任”有文字記載可證:魏以撒在一九五二年二月二十三日出版的《天風》第三零二期上發表的《我的檢討》一文,自署其職務時說是:“前任理事長、副主任委員”。
 
從當時多數工人強烈反對「魔鬼自有」這說法來看,如果這問題在第十二次全體大會討論,必然被大會否決,可惜十二大只開了一天。
     1950年10月25日《真聖報》第四卷第10期以「總會通告(四)共同研究」的名義提出「聖餐一年一次」、「洗腳終赦」、「蒙頭」、等11條教義研究題目,「魔鬼是否自存」因一提出就引起爭議也被列入。
這十一條討論題目有:
1.受洗後聖餐與一年一餐2.臨終洗腳3.千禧年。4.蒙頭5.魔鬼是自有的,還是天使變的?6.分別善惡樹的果子是永遠不叫人吃,還是長大成人的可以吃?7.受洗後是否埋葬三年才能復活8.是否禱告一定要向西?9.執事按立長老是否合乎經訓?執事與長老是否有階級性?10.本會整個組織是否完全實行聖經制度,或仍採用理監製度,或委員制度?11.會章細則與實施辦法有何修改?
    這歷史資料證實,YM先前說十一大通過北派主張與事實不符
YM2015年的貼文<歷史是一部無需辯駁的真理>提到:
  1947年第十一全大會通過有關施洗方式,聖餐,蒙頭,臨終洗腳,向西禱告,禱告要垂手(不像南派雙手握住)。    
YM2015年的貼文<切盼有人教我如何向神開口>提到:
   YM依據史料回答說事實上北派仍持守1947年以前TJC全國會議訂下的教義。所以按歷史時間順序來說,更改道理的是南派
YM2015年的貼文<噢,我的北派兄弟!>提到:
事實上是南派偏離了先前全體 tjc 在大陸開會時,在聖靈帶領下所立定的共同信條和教規

    如果1947年的11大,真通過聖餐一年一次」、「洗腳終赦」、「蒙頭」、「向西禱告」,怎麼會1950年又重提,把這些列為共同研究題目呢?
   
1947年的11大,是1949年國共戰爭兩岸分治前的最後一次大會,
    對魏以撒自創的<十二標準>,要在11大強行通過,《真耶穌教會聖靈報》十一大特刊,是這樣記載的:
    台支(台灣支會)以為大會一經議決必須實行 ,況「六日勞碌至十二根基」未經聖靈報發表,倘以後發現錯誤 ,此責實不敢負,但川、陝、甘、滇四省代表強烈請求。議長於 准許台支對此案保留,日後可以研究後,分案付大會表決。皆得 三分之二以上之同意,全案通過」。
1947年11大的其他各項決議如下:
    1947年第十一全大會有關施洗方式的決議,強調面向下,北派平舉雙手的做法沒有通過。
    1947年第十一全大會有關蒙頭的決議,必須蒙頭並沒有納入教義中,也可以蒙頭,也可以不蒙頭, 最終南方讓步,放入教規中。
    1947年第十一全大會有關洗腳的決議,北派的終赦並沒有通過
    1947年第十一全大會並沒有討論到有關向西禱告的決議,而1932年的八大早已否決向西禱告,而通過面向講台的決議。

     唐紅飆書中記載,傳言一九五一年在北京召開的十二大,只開了一天,而這一天是在大吵之中進行並結束的。
     否則「魔鬼自有」這被正派工人強烈反對的異端,早在半世紀前就被這次大會提早以決議否決了!

    1951年1月《真耶穌教會聖靈報》停刊。1954年出版的,郭子嚴長老的<真道提要問答>,特別在第七章的<魔鬼>,針對陝西支會所提出<魔鬼自有>的七大理由,全面的批判。

  楊約翰長老在他1960年初版的《聖經要道》第四章〈魔鬼〉,開宗明義就強調魔鬼「本來是天使」「因犯罪被逐」「受神限制」該書1967年再版序更強調《聖經要道》一書是「真教會所闡明的基要道理」、「均屬不可或缺之真理」。

    不管誰先提出魔鬼自有,此說從1950年至今,都與TJC的基要道理不同,從1950年就被駁斥至今,1951年的十二大沒有通過,2007年更被明令「魔鬼自存」之觀點在其他場合不得講論
    回顧二千年基督教歷史就知道,「魔鬼自存」這說法一再出現,也一直被教父、信條、大公會議認定是異端。
    不論1950年的姑蘇無吾、陝西支會作者或YM,既不是「發明」也不是「發現」(奧秘),而是被魔鬼利用破壞純正信仰的工具罷了。

    L不只時間搞錯,還指責別人是<愚民>,甚至汙衊教會封鎖資料,又拿根本沒被通過的,陝西支會的說詞來佐證,想呼攏人。
    且L「不願面對事實」,當有人回應,早就有人提到TJC歷史曾出現魔鬼自存說法,且當時就被多方駁斥時,L就刪同靈的回應文,粉飾太平,因他只深信YM的說法。

    YM指控別人不知史,自己又有句名言:歷史是一部無需辯駁的真理。YM又曾標榜唐紅飆的「真耶穌教會歷史史蹟考」是他看過最完整的TJC歷史書。
    但YM知史,也深知歷史無需辯駁,也看過最完整的TJC歷史書。卻扭曲歷史。扭曲南派不遵守1947年的決議,1947年已被否決的決議,卻聲稱是當年通過的真理。

    YM與Y粉又聯手引用尹慶春教授出版的<基督信仰在台灣>,錯誤的統計數,多次發文連續抹黑TJC是十年來唯一負成長的基督教派,負成長22%
    YM明知道TJC不曾有信徒數成長到七萬多人,再下降至五萬多人的紀錄,仍見獵心喜執意引用,YM愛徒Owen更遮掩書中113頁,只出示112頁,營造<唯一>負成長的假象。

    納粹德國時期的國民教育與宣傳部部長保羅·約瑟夫·戈培爾,被稱為「宣傳的天才」,以鐵腕捍衛希特勒政權和維持第三帝國的體制。

    戈培爾的名言有:
1.重複是一種力量,謊言重複一百次就會成為真理。—這就是所謂的「戈培爾效應」。
2.即使一個簡單的謊言,一旦你開始說了,就要說到底
3.宣傳的基本原則就是不斷重複有效論點,謊言要一再傳播並裝扮得令人相信
4.混雜部分真相的謊言,比直接說謊更有效。
5.我們信仰什麼,這無關緊要;重要的是只要我們有信仰。

    今天YM,就是走戈培爾的路線,不停的重複混雜部分的謊言,並讓Y粉不斷的複製並宣傳,確實有效的迷惑部分人。YM也強調信仰,但他的信仰已偏離TJC的基要道理,傳的是與TJC不同的另一位耶穌
保羅就曾諷刺哥林多教會,他們竟然可以容納傳另一個耶穌的人
(林後11:4 )假如有人來另傳一個耶穌,不是我們所傳過的;或者你們另受一個靈,不是你們所受過的;或者另得一個福音,不是你們所得過的;你們容讓他也就罷了(你們倒是可以容忍得下)。
保羅也指責加拉太教會,這麼快就轉而信從被更改過的福音
(加1:7~8)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

    再次套用YM自己的名言:歷史是一部無需辯駁的真理。若刻意要模糊歷史,必被歷史唾棄。
    今日不僅是福音被更改了,歷史也被更改了,Y粉正仗著他們的高學歷與顯赫的社會背景,不斷重複與複製這些被更改過的福音與歷史,藉著混雜部分真相,企圖使人相信,但終必被揭穿。

(賽 8:10) 任憑你們同謀,終歸無有;任憑你們言定,終不成立;因為神與我們同在
(提後3:8~9) 從前雅尼和佯庇怎樣敵擋摩西,這等人也怎樣敵擋真道。他們的心地壞了在真道上是可廢棄的。然而他們不能再這樣敵擋;因為他們的愚昧必在眾人面前顯露出來,像那二人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